流樱

谁给你的自信(八)

黄子弘凡:高中

高杨:大学

  • 一定程度的ooc校园au,两人都是直掰弯,必然是HE!

  • 会提到1975和代代。

  • 社会背景是同性可婚可恋但依旧不是主流。

国际三禁,不要上升!

====================


【前文】

谁给你的自信(一)

谁给你的自信(二)

谁给你的自信(三)

谁给你的自信(四)

谁给你的自信(五)

谁给你的自信(六)

谁给你的自信(七)


【正文】

01


Gyon:阿黄,我在你家楼下


当黄子弘凡看到高杨站在自己面前的时,依旧觉得不太真实,无处安放的眼神还是下意识地落到他白皙的脖颈上,高杨换了蓝色的格子一件衬衣,不算严谨的领口却恰到好处的遮住了他想要寻觅的痕迹,又或者,根本没留下什么痕迹吧。


“高杨,我……”


“阿黄,你把吉他忘在我家了。”


专门把吉他送过来?


黄子弘凡机械般地接过,抬头看他时,发现那双向来折着完美线条的眼睛似乎有些肿,他也没睡好吗?


“我……”


“阿黄。”


又被打断了。


“我要回家了。”


黄子弘凡才发现,停在高杨身后的出租车一直没开走,原来是在等他。


我去送你的话怎么也说不出口,黄子弘凡突然就很有自知之明,他知道高杨会拒绝。


可还是在高杨转身要走的时候拽住了他的手腕,小心翼翼地对上他回头看过来的目光:“我昨晚……”


“阿黄,你昨晚喝多了。”


“阿黄再见!”


黄子弘凡看着高杨的出租车像是逃窜一般,以极快的速度消失在视野里,自嘲地笑了笑:“高杨,我昨晚一滴酒也没喝。”


手机忽然震动了一下,是高杨发来的微信


Gyon:我把大门的密码换了


其实明知道不会有下一条消息了,黄子弘凡还是极其固执地盯着屏幕,直到屏幕上猝不及防地晕开一滴水渍……


Lars:好


只要是你想的,都好!


可是高杨,我还有几件很喜欢的卫衣在你的衣柜里,还有一对挺贵的十字架耳钉忘在了你的床头柜上,还有我的牙刷,我的隐形眼镜……


操!是谁说的仰起头就可以的?骗人的!


黄子弘凡又一次狠狠地抹掉了眼角不争气的水迹,下意识地捂住传来阵阵钝痛的左胸口——高杨,你这刀一点也不致命,可是,我好痛啊……


9月来的很快,风里又再次弥漫着沁人心脾的香气。


黄子弘凡一个人趴在课室外的栏杆上,放眼望去就能看到通往校门那条林荫大道,这风里香气的来源。


“黄子,发什么呆呢?”被张超猛的拍了一下肩,黄子弘凡回头看过去的时候还是懵的,下意识的开口:“这风里到底是什么味道啊?”


“桂花啊。”张超不明所以地耸了耸肩:“你不是知道的吗?”


“嗯,我知道。”喃喃自语的一句,也不知道是不是在回应,说完又趴回栏杆上继续发呆。


“黄子,你什么情况?”张超觉得很不对,黄子弘凡不叭叭叭的说话了,黄子弘凡不笑得龇牙咧嘴了,黄子弘凡不皮得找打了,“失恋了?”


“算是吧。”


我去!张超震惊了,他就随口一问,怎么还一语中的了?


“你啥时候恋的啊?你没事就和高杨学长混在一起,怎么还……”张超猛地捂住了自己的嘴,脑子里忽然闪过了不得了的念头,盯着黄子弘凡看过来的眼睛,口齿不清地求证:“不是吧?”


“不可以吗?”因为他和我一样是男生,所以就不可以吗?


张超觉得黄子弘凡太委屈了,他看过来的眼神,他说话的语气,都太委屈了,就像是在问喜欢毛茸茸的娃娃不喜欢硬邦邦的机器人不可以吗?喜欢甜腻的拿铁不喜欢苦涩美式不可以吗?


张超的喉结动了动,半天才自认为小心翼翼、措辞精准、角度委婉地开口:“也许,你只是崇拜,毕竟学长他帮把你的成绩提高了这么多。”


“也许,你只是习惯,就你们总是在一起……”


“嗯。上课了。”


张超从来没觉得上课铃这么悦耳,否则他是再找不出什么其他的情感去代替喜欢了,不过,黄子弘凡“嗯”那一下,是也同意他的说法吗?


后来的一段时间里,张超渐渐得到了否定的答案。


黄子弘凡变得好忙,忙到不落下一场球赛,不拒绝任何校园活动,哦,他拒绝了再次参加校际辩论赛,以要考托福和声乐的考试为理由。


不管这样的理由是否就是全部,黄子弘凡确实把所有的精力都放在这两个考试上,但他还能和1975开黑约饭,还能一反没事就拖更的常态,每周都不落下他的Lars's  Friday  night……张超都怀疑他是不是每天都不用睡觉不用吃饭。


这样的黄子弘凡,以惊人的速度变得越来越耀眼,他在球场上叱咤风云,在舞台上魅力四射,成绩一直名列前茅,成了真正的风云学长,女生们嘴里的男神,表白和情书一度以风卷残云之势出现,可是不知道黄子弘凡做了什么,后来竟然逐渐销声匿迹了。


02


学校附近的火锅店,气氛小资,出品一流,在G大和Y中学生的支持下,一直生意兴隆,像这种秋风刚起的日子,更是一座难求,不过学生们之间大多认识,要不就自来熟,拼个桌倒是很容易。


容易到代玮透过橱窗和1975挥了挥手后,就二话不说地拉着高杨进店坐下:“嘿,不介意一起吧?”


“哇!学长太巧了!”


“当然不介意,一起一起!”


黄子弘凡很想高杨,想到除了吃饭睡觉他必须一刻不停的忙碌,才能按住自己去找他的冲动。


事实上,他确实忙到大部分时候都忘了,忘了那种抓心挠肝的想念,忘了那种令人窒息的疼痛。


可在高杨出现的那一刻,这些感觉就像决堤的洪水,喷涌而出,将人淹没。


三人一排的连座,代玮十分自觉的坐到了对面,高杨在身边坐下的时候,黄子弘凡觉得自己连呼吸都掩饰不住,狠狠地重了几分,突然有些恨梁朋杰非要和他抢窗边的位置,他干嘛要大方地让了呢?以至于现在夹在梁朋杰和高杨中间,水深火热。


“黄子怎么看起来瘦了一圈啊。”


高杨觉得,代玮十分难得地与他心有灵犀,说出了他的心声。


自从几个月前那场“告别”后,两个人的联系就停在了那个不知道带了多少层意思的“好”字上。


尽管Lars's  Friday  night从未落下,可高杨只能听见声音,看见黄子弘凡拨动吉他弦或者弹钢琴的手,他没有再“见过”那张在他心底名为sunshine的脸。


在极其深刻的记忆中,那张脸明明有可爱的脸颊肉,是什么时候无声无息地消失了?又是什么时候被轮廓分明的凌厉取代?阿黄,你过得不好吗?明明朋友圈里,和以前一样啊~


“就黄子这拼命三郎的状态,能不瘦吗?”方书剑似是确实心疼又无奈的摇了摇头。


“很忙?”代玮咬了一口丸子,烫得口齿不清:“我说最近怎么都看不到你来G大。”


“因为高二开始学校要上晚修。”自从火锅局多了两个人,仿佛禁声的黄子弘凡第一次开口,也不知道是解释给谁听。


“我知道啊!高杨说了!”代玮终于吞掉了烫嘴的丸子,看过来有些好笑地说:“一个晚修不至于让你累瘦吧?”


“他前段时间在准备托福和声乐的考试。”


“还有一堆的比赛活动要应付。”


“对啊!那忙得屁滚尿流的,一天天看起来睡觉的时间都没有,也就这两天才告一段落,所以我们才带他出来补一补啊!”


代玮点了点头,总感觉哪里不对,怎么1975其他三个人好像成了代言人一般,黄子弘凡自己不会说话吗?


“考得怎么样?”


高杨的声音,黄子弘凡一阵恍惚,还来不及掩去眼底的震惊就已经与他目光相接,“应该……还好……”


高杨,我有多久没听到过你的声音了?


“我怎么觉得这个黄子有点傻了?”代玮伸手在黄子弘凡眼前晃了晃,说:“你这什么表情啊?高杨的脸很吓人?”


“不是。”高杨的脸很好看,百看不厌。


黄子弘凡过于言简意赅,默默地把天聊死却不自知一般。


锅里热烈地滚着泡泡,冒着的热气里带着让人食指大动的香气,张超拿着漏勺在锅里捞了捞,轮着给每个人碗里添,招呼着大家开吃。


本意是缓解冷场的气氛,没想到黄子弘凡又忽如其来地截下了给高杨的那一份,挑着往自己碗里夹:“黄子你干嘛?”


“他不吃内脏。”黄子弘凡似乎完全没有领会到张超带着提醒和警告的语气,只是毫无意识出自本能地知道,如果他不帮着挑出来,高杨大概又会不好意思明说而勉强自己吃下去。


可等到他把挑剩下的肉匀到高杨碗里的时,又后知后觉地意识到,自己越界了,下意识地抬眼去探寻高杨的意思,见他分外自然淡定地看过来,说:“谢谢阿黄。”


谢谢。


高杨你从来都不跟我说谢谢,每次都直接把不爱吃的扔给我,还叫我不要浪费,后来我学乖了,都不点你不爱吃的,可是你还是经常懒得动,空着碗等着我烫好了给你。


你可一次也没和我说过谢谢。


“诶,黄子我也喜欢吃肉,你也给我捞点呗。”


梁朋杰本来都做好了要挨一顿白眼的准备,说不定还会被挤兑是不是没手,狠狠地让他滚,甚至已经想好了怎么怼回去,可没想到黄子弘凡居然破天荒的反其道而行。


看着自己被填的满当的碗,梁朋杰觉得十分不真实:“黄子,你什么时候变得这么任劳任怨了?”


“不好?”


“好!怎么不好!继续发扬啊!”梁朋杰瞬间来劲了,又得寸进尺地要求:“那个我还想要点丸子!”


“亲亲!”


每当黄子弘凡露出这样标准而毫无灵魂的笑容时,就说明该收了,果然梁朋杰听到了十分诚挚的建议:“这边建议您适可而止呢亲亲!”


一群人被逗得不行,热热闹闹地吃了起来,只有黄子弘凡食不知味,身边是高杨的气息,耳畔是高杨的声音,余光里是高杨上扬的眼角,是高杨唇边的笑意,是他所有的夙夜难寐和求而不得。



03


“各位!各位!”火锅店的老板忽然出现在驻唱台上,“今天很热闹啊!可惜不是周末我们的驻唱歌手不上班,不知道有没有谁想要上来露一手?给打个9折!”


客人们大多是学生,本来平时就有时不时上去唱个过瘾的人,这会还有优惠政策,更是让许多人跃跃欲试,气氛瞬间高涨起来。


几轮下来,梁朋杰是坐不住了,戳了戳黄子弘凡的手臂说:“黄子你赶紧去唱一首!能打折呢!”


“对啊!你唱的话肯定比他们都好听!”方书剑也跟着怂恿。


最后的结果倒也不是很意外,黄子弘凡点了点头就同意了。


黑白键起落,被赋予难言的心事,音符流淌,勾画不尽相同却又在某处产生共鸣的故事。


如果我爱上你的笑容

要怎么收藏要怎么拥有

那样的回忆那么足够

足够我天天都品尝着寂寞


“天哪,那是黄子吧!”


“就是高二级那个又帅、又会唱歌的学长!”


当一阵风吹来风筝飞上天空

为了你而祈祷而祝福而感动

终于你身影消失在人海尽头

才发现 

笑着哭最痛~~~


“他的声音好温柔啊~”


“他的眼睛里好像有星星!”


如果我爱上你的笑容

要怎么收藏要怎么拥有


如果你快乐再不是为我

会不会放手其实才是拥有


“我觉得我要爱上他了~”


“你算了吧,听说他拒绝了好多女生呢!”


知足的快乐

叫我忍受心痛

知足的快乐

叫我忍受心痛


“我听得好心痛啊~”


“他是在对谁唱吗?”


终于,最后一个落下的音符也飘远、消失,黄子弘凡如同往常一般,向台下行了一个绅士礼,并不意外地收获了热烈的掌声。


黄子弘凡觉得,这一刻真是应了那几句歌词:


千万人欢呼什么,我不关心

我只看向他眼底


——可他却不着痕迹地避开了。


“这孩子,是不是遇到什么感情问题?”代玮托着腮问。


“他能有什么感情问题。”梁朋杰瞥了眼已然走近的黄子弘凡,说:“要是有,也是太多女生向他表白,选择困难症吧!”


“我都拒绝了!”黄子弘凡第一次觉得这个火锅店的三连座这么讨厌,一整晚无数次给他和高杨擦肩而过的机会,可他却只能用全力去克制想要靠近的冲动,还生怕梁朋杰的一句玩笑被当真,巴巴地去解释,说完了又觉得自己多此一举,高杨大概不在乎吧!


“不过说起来最近确实没怎么看到再有送情书的女生了。”方书剑摸了摸下巴,有些好奇地问:“你用了什么方法拒绝的这么彻底啊?”


“我说我有喜欢的人了。”黄子弘凡觉得,随着这句话,身旁飘忽了一晚上的目光,终于再次聚焦在他身上了。


“这话也有人信?”梁朋杰好笑道:“你天天和我们混在一起,哪有别人?”


“因为被拒绝了啊!”人在说实话的时候,似乎特别有底气,黄子弘凡毫不避讳地去接高杨的目光,语气里十分认真道:“可是我忘不掉。”


“也许~”高杨盯着那双映满自己影子的瞳孔,说着连自己都不相信的话:“转移一下注意力就能忘掉了。”


“高杨你是在鼓励我早恋吗?”唇角勾起凌厉的弧度,黄子弘凡忽然就觉得很生气。


“你~”有什么话扼住喉咙,高杨足足顿了好几秒,才缓缓地说:“不是自相矛盾吗?”


原来如此。

原来我和谁都可以,只是和你不行。

原来我不可以忘不掉。


“好。听你的。”


“我去!黄子你会不会有点太盲从啦?”

“哈哈,学长认真的吗?”

……



04


这一年的平安夜,迎来了第一场雪,十分地应景,街上人影憧憧,关于圣诞节的旋律此起彼伏,道旁光秃的树木枝干被装点上梦幻的彩灯,街心广场立着一颗大型圣诞树,周围临时设立的圣诞集市热闹的卖着许多新奇的小东西和应节食品,聚集了许多情侣,当然也有结伴的好友和驻足停留的路人,节日与美景,在某种程度是公平的。


这样浪漫的雪夜里,适合遇见,适合表白,适合约会,适合相爱,适合发生一切名为美好的事情。


深红色的液体,不太常见地和苹果橙子混在一起,温和地冒着热气,丁香、肉桂、八角……啊~还有一些分辨不出来的香料,它们在热量与酒精的催化下融为一体,散发着让人迷醉的香气,是不是会让人产生幻觉?


不!不是幻觉!


那身几乎被穿成半永久的黑白大衣,显得腿更修长笔直的马丁靴,因为怕冷一直藏在口袋里的双手,真的是高杨。


他也被香味吸引,饶有兴致地和摊主说了几句,然后付钱,接过精致的杯子,看起来有些迫不及待地尝了一口,不经意地舔了舔唇角的痕迹,似是十分满足的极为清淡地笑了。


“老板,我也要一杯。”黄子弘凡走到了被装点得十分圣诞的小摊前,看清了那深红色液体的名字——热红酒。


“你。”高杨不知道自己是意外、是激动还是惊喜,只知道胸腔里碰撞得生疼,“老板他不能喝这个。”


“要你管!”黄子弘凡瞪过来。


“他未成年。”


“我十六了!不用这么严格吧!”


“两位!”老板看着一边眉宇凌厉,一边不动声色的两个少年无声对质,颇有些为难,忙打圆场道:“我这也有果汁,一样很好喝的。”


“那要芒果味的。”

“给他芒果味的。”


“诶,好!”


异口同声,看起来十分默契和熟悉呀,老板笑呵呵地递过来热乎的果汁,热心劝道:“好好喝,哥俩可别再闹脾气啦!”


“哼!”


黄子弘凡觉得自己忒冒险了,难得遇见怎么敢甩脸走人?


“阿黄!”


高杨觉得自己真的脑子不好,走就走了,追什么?


四目相对,相顾无言,十分变扭。


“两位帅哥,能拍张照吗?”


什么情况?两人看着眼前拿着拍立得的几个人一脸问号。


对方似乎也意识到突兀,解释道:“我们在做一个圣诞节的课题,就是采访商家路人之类的。”


“那你们怎么不去拍情侣?”黄子弘凡问。


“那多没意思。”


“我们就是专门找单身的,和朋友一起过的那种。”


“帮个忙嘛!我们不会发到网上的,只是给老师交作业。”


黄子弘凡看向高杨,这事又不是他一个人说了算。


“拍的话,照片能给我们一张吗?”

——不是,高杨你不拒绝吗?


“当然!”

——这就同意了?


“阿黄你看镜头。”

——高杨,为什么啊?


对方很贴心地连拍了三张,把其中的两张分别给了黄子弘凡和高杨。


黄子弘凡盯着手中相纸里逐渐清晰的画面,光影错落的背景,雪花纷飞,他没有看镜头,而是看着高杨,他头一次,站在第三者的角度,看清了自己看高杨的眼神。


“高杨。”黄子弘凡没有抬头,但他知道高杨在听:“我喜欢你!”


大概过了很久很久,高杨的声音才从头顶传来:“阿黄,你年纪还小。”


“这和我的年纪有什么关系?”黄子弘凡忽然就抬头看向高杨眼底,明明都是他的样子,为什么却不断推开他?


“高杨,我知道你拒绝过了,我也按照你希望的,不见你,不联系你,可是你真的一点也不喜欢我吗?”


“那你为什么花这么大力气帮我标那些重点,为什么不厌其烦地给我讲了一遍又一遍。你为什么允许我住进你家,分我一半床,你为什么不把我还留在你家的东西还给我,为什么要同意拍照?”


黄子弘凡问不下去了,强忍着眼里的酸涩,把手里的照片摆在高杨眼前,极其委屈地控诉:“我这样看着你的时候,你是真的感觉不到吗?你知道的!但是你看着我泥足深陷,又告诉我不可以,你狠心地推开我,又不断掉我们的羁绊,高杨你就像我的毒瘾,我戒不掉了。”


“阿黄……”


这一瞬间,黄子弘凡几乎觉得自己下一秒要得到了,但现实是,下一秒他终于知道自己被彻底放弃了。


“高杨!”


是李楠萱。


高杨闻声回头,黄子弘凡看不到他的表情,但他想象得到,原来他不是一个人出来的,原来他不是怀念那场他们一起看过的初雪,原来他早已属于那个有资格说喜欢他的人……


“那是黄子吗?怎么走了?”


“他该回家了。”


有刀子在心上缓慢而凶狠地划过,每一分皮肉的撕裂都痛得清晰至极,眼前的人群依旧谈笑风生,而我们却血流成河……


----------- 我保证下一章不作了 ------------


【下文,9、10、11】去 @山外青山楼外楼 第一条见合集哈~

评论(19)

热度(130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