流樱

谁给你的自信(四)

黄子弘凡:高中

高杨:大学

  • 一定程度的ooc校园au,两人都是直掰弯,必然是HE!

  • 会提到1975和代代。

  • 社会背景是同性可婚可恋但依旧不是主流。

国际三禁,不要上升!

====================

【前文】

谁给你的自信(一)

谁给你的自信(二)

谁给你的自信(三)


【正文】


01


这个点的游戏厅,喧闹又吵杂,光怪陆离的颜色在昏暗的环境里毫无章法地混杂在一起,打在高杨白净无暇的脸上,忽明忽暗。


他看起来干净又冷静,在鱼龙混杂的环境中遗世独立,走进了发现他专注在赛车游戏里,神情泰然自若,操作却狂妄放肆,又与周围躁动凌乱的气氛完美融合。


他心有灵犀似的抬眼,望向黄子弘凡,眼底像一汪清泉映着五色缤纷的光:“阿黄,你坐旁边,等我这局完了我们一起。”

 

“来~今天的Lars’s  Friday  Night给大家爆个料!好学生、大学霸高杨人设崩塌,竟然深夜流连游戏厅!”

 

不知道出于什么心态,黄子弘凡就是想要把这个大家都看不到的高杨拍下来,镜头里,高杨闻声看过来一眼,听着小朋友调侃自己人设崩塌,笑得温柔又宠溺……

 

后来两人大战了十几回合,黄子弘凡几乎是碾压式的胜利,肉眼可见的意气风发,最后高杨终于抿着唇看向他,用眼神陈述自己的委屈。

 

黄子弘凡几乎是在对上高杨目光的下一秒就抬手挡住了他的眼睛,认命地投降:“不玩了不玩了,你别这么看着我。”

 

结果对方似乎反应迟钝似的不知收敛,拉下黄子弘凡阻断两人视线的手腕,不容他逃避地擒住他的目光:“阿黄,我有点饿了。”

 

“好!我请你吃宵夜还不行吗?”多大个人了,输了几局游戏居然还闹上了。


02


还是那个他们常去的小龙虾店,黄子弘凡在游戏里发泄了一番,又吃饱喝足,心里堵住的那一块总算松动了一些,主动开口:“高杨,你都不问我这次考得怎么样吗?”

 

“你不满意?”高杨抬眼看他,显而易见的答案。

 

黄子弘凡点了点头,又重复:“你不问吗?”

 

不问你就不说吗?


高杨无奈地轻笑了一声:“那阿黄考的怎么样?”

 

“只考了210名!”小朋友撅了撅嘴,脑袋低了下去:“对不起……”

 

“对不起什么?”高杨发现,黄子弘凡的头顶发旋还挺好看,是老人家们常说的那种聪明的形状:“阿黄不是有进步吗?”

 

“可是我说了一定考进前100名。”小朋友抬头眨了眨眼:“我没做到。”

 

“那该说对不起的是我。”高杨把手里剥好的一只小龙虾,很顺手地放到黄子弘凡碗里,“没把阿黄教的足够好。”

 

“高杨……”黄子弘凡看着高杨那副温和无害的神情,皱了皱眉,夹起碗里的小龙虾塞进嘴里:“你知道我不是这个意思。”

 

“阿黄!”高杨伸手弄乱了黄子弘凡的头发,“按这趋势,下一次不就进前百名了吗?再下次估计就前几名了,别急!”

 

“你这逻辑从哪来的啊?”黄子弘凡有些不可思议的好笑,“谁给你的自信啊?”

 

“阿黄呀!”


高杨笑起来真的很温柔,像棉花,软软的,包裹着。


黄子弘凡觉得小龙虾有点辣,辣的耳朵都烫了。

 

03


两个人吃完这顿宵夜,走在路上时已是凌晨。


零星的车辆偶尔飞驰而过打破深夜的寂静,拐角处不其然遇见匆忙孤寂的夜归人。


间隔的路灯把两人并肩走着的身影拉长又缩短,一层层一次次铺落各种重合的角度。


眼前忽而飘落的雪花,又添了一层不可言宣的滤镜。

 

“下雪了……”高杨下意识地伸手去接,一点点凉意在手心融化。

 

“这是今年的第一场雪吧?”黄子弘凡也停下了脚步,仰头望着灯影下璇璇飘落的雪花,脱口而出:“高杨,你知道有个传说吗?”

 

“第一场雪吗?”高杨转头看他,看见几片雪花落在黄子弘凡蓬松干燥的头发上。


高杨缩在大衣口袋里的手下意识地握成了拳,按下自己某些莫名的冲动,继续回答他的问题:“传说一起看到第一场雪的人,会永远都……”


说到这高杨才反应过来似的顿了顿, 感觉似乎静默了许久,其实不过一秒而已。


黄子弘凡抬手大咧咧地搭上他的肩,接了下一句:“都是好兄弟!”


这样搂着高杨有一点点吃力,我什么时候能再长高一点?

 

高杨注意到黄子弘凡脸上的法令纹弯成了完美的弧度,心里缠缠绕绕蔓延着一种让他以为是离愁别绪的滋味,“阿黄,我后天就要回家了。”

 

“啊?”黄子弘凡退了两步,看着高杨反应了一会,才想起来他原本不是住在这个城市,他只是从高中的时候开始到这里读书,再考上了这里的大学,他早就放假了,早就该回家了,是因为要陪他复习才留了这么久,现在马上就过年了,所以他真的要走了。

 

“怎么?不舍得我?”高杨故作轻松地笑了一下。

 

黄子弘凡低头,脚下动了动,踢着什么不存在的东西,“我去送送你。”

  

“好啊!”高杨又伸手揉乱了黄子弘凡的头发:“我又不是不回来,就几个星期。”

 

“我知道!你别弄乱我发型!”黄子弘凡故作生气地拨开了高杨的手,手指插入发间顺着自己的头发,一双眼睛翻了半个白眼,“还有我又不是小孩子,你别仗着自己高一点点,就老是像摸小孩一样摸我头!”

 

“阿黄生气了啊?”高杨重新把手插回口袋,抿着嘴看着有些炸毛的黄子弘凡,“阿黄对不起。”

 

“高杨,你再这样我真生气了!”

 

“哈哈哈,那阿黄后天还来送我吗?”

 

“你觉得呢?”

 

“来吧!我行李有点多。”

 

“敢情我是免费劳动力?”

 

“阿黄你自己主动说要送我的……”

 

“高杨你真的!绝了!”

 

——咬牙切齿!

 

……

  

-----------按下暂停键------------

【下文】

谁给你的自信(五)


评论(7)

热度(11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