流樱

谁给你的自信(三)

黄子弘凡:高中

高杨:大学

  • 一定程度的ooc校园au,两人都是直掰弯,必然是HE!

  • 会提到1975和代代。

  • 社会背景是同性可婚可恋但依旧不是主流。

国际三禁,不要上升!

====================

【前文】

谁给你的自信(一)

谁给你的自信(二)


【正文】


01


吃饭这种事,有一就有二,火锅、烧烤、路边摊,中餐、西餐、下午茶,两个人你来我往地请客,成了彼此饭点的常客。


黄子弘凡这人又闹又皮,吃东西也喜欢煎炸油腻重口味,高杨就比较文艺精致,更偏爱午后一杯红茶配上一本书,偶尔也会争一下,但最后总有一个人妥协。


周五的晚上基本都是吃烧烤,因为黄子弘凡总是到了周五才去录Lars’s Friday  Night的视频,录完只能吃宵夜了。


高杨说他拖延症,黄子弘凡也不解释,就厚着脸皮问他下周想听什么歌。


高杨经常随口一说,然后下一周就会毫不意外的听到。


周六的下午基本都是下午茶,因为高杨习惯留出那段时间看书,而黄子弘凡是学习了一天想找个地方打游戏。

可是经常越打越生气,有时候高杨看不过去了就把手机拿过来,面不改色地帮他解决掉,然后被黄子弘凡不服气地吐槽这手速怪不得还单身。


高杨也不生气,就慢吞吞地喝茶,说某人周五8倍手速的视频也不赖。


Lars:高杨,我今天不能去和你享受悠闲的午后了!


Gyon:?


Lars:张超他们不放我走!


黄子弘凡接着发了个委委屈屈的表情,和一堆卷子的照片,看起来像是在学校的图书馆里。


Gyon:OK!


也太冷漠了吧!


眼前还摊着几张被红笔圈得花了眼的卷子,黄子弘凡恨得牙痒痒,无暇去分辨心里空落落的原因,深吸了一口气,签字笔在指尖转了一圈,终究还是老老实实地认真写起来。


已经是初冬的季节,坐久了还真的有点冷,黄子往自己手上哈了一口气,听着动静下意识抬眼,不其然撞见几杯奶茶惊喜掉落。


“高……”


高杨似乎早就料到,眼疾手快地捂住了黄子弘凡的嘴,堪堪按下他不合时宜的惊呼。


“唔……”


没想到黄子弘凡还憋不住似的,嘴唇十分不安分地在他手心开合轻挠,将平静的湖面撩拨得涟漪四起。


“你小声点。”高杨几乎是一瞬间缩回了手,微微皱着眉心坐到他对面,挡住了原本从窗外洒进来开阔的光线,在黄子弘凡眼前描了一层朦胧的轮廓。


“嘿嘿!”黄子弘凡压低了声音,往前趴了趴,望着高杨一脸惊喜,“你怎么来啦?”


“今天正好在学校帮老师做点事情。”高杨没抬眼看他,直接打开了手提电脑,插上了一张sd卡。


“这些奶茶给我们的?”黄子弘凡摸了摸,还是热的。


“难道我买了五杯全自己喝?”高杨拿了自己的那杯,向其余三个人递了个温和的笑容,“这都是阿黄说你们喜欢喝的,要是买错了都是他的锅啊!”


“谢谢学长!”几个人对号入座地拿了自己常喝的口味,然后不约而同地打开了群聊。


【1975forever】


Baritone:黄子你和学长啥时候暗度陈仓的?


Lars:呸!你会不会用成语?


四月:阿黄?听起来像狗的名字。


Lars:他非要这样叫我也没办法。


小男孩:你让学长来的?


Lars:没啊!我只是告诉他我今天不和他去喝下午茶了。哦!对!可能是我发他的照片让他认出来我在图书馆了。


Baritone:你们经常一起喝下午茶?


四月:好像发现了什么不得了的事情!


Lars:很奇怪吗?我们聊得来啊!


小男孩:聊得连我们喜欢喝什么口味的奶茶都知道了?挺深入啊!


Lars:你们是不是嫉妒我和高杨感情深厚?


【私聊】


Gyon:我突然出现让你们很激动?


高杨的对话框突然跳出来让黄子弘凡又惊了一下,抬眼看他,却发现他的目光还是只专注在自己的电脑屏幕里。


Lars:他们就没见过世面!你今天真的是来学校帮老师做事?


Gyon:是。


Lars:什么事啊?


高杨发过来了一张文件夹的截图,虽然看不清细节但能看出来是学校里的风景。


Gyon:老师拜托我帮忙拍一些学校的照片,说是要用来印宣传册。


Lars:哇!你还有这技能呢?诶,你给我发大图看看,这都看不清。


Gyon:等我后期处理好!你不是要学习吗?打扰你们的话,那我走了?


Lars:别!我这就好好学!


【1975forever】


Lars:别叭叭了!人家高杨以为影响我们,刚问我要不要先离开呢!你们都给我好好学习去!


一轮静默的热聊终于就此打住,可是多余的三人内心久久不能平静,明明是一起认识的学长,怎么黄子就不知不觉跑在前面了呢?上次来看他打球,这次又来陪他学习,看起来私下里没少约过,别说高杨“阿黄,阿黄”地叫得与众不同的亲切,黄子嘴里也再没有出现过学长,都是“高杨,高杨”的直呼其名……


02


窗外的阳光逐渐消失了踪迹,图书馆里的灯也适时亮了起来,几个人围坐的一张桌子冷静了没多久,又开始有翻涌的迹象。


“黄子,你是铁了心要砸我招牌?”


“我努力过了!”


“就这!刚才我才给你说过,你挺努力啊,换个错法继续给我错?”


张超和黄子弘凡两个人稀稀碎碎地顾着拌嘴,回过神来的时候卷子已经转移到高杨手里,黄子弘凡看他认真审视后逐渐皱起来的眉心,当真欲哭无泪。


“原来这就是今天他们不放你走的原因。”高杨把卷子递回黄子弘凡面前,看向张超:“他是这个知识点整个体系基础没打好,学会这题最多应考,治标不治本。”


“可是还有一个月就要期末考了,他不止这一科,还有其他的。”张超十分头疼地指了指着桌上那一叠由各个学科练习册摞成的小山。


这,确实鸭梨山大。


高杨修长的食指摸了摸自己的下巴,审视的目光投向黄子弘凡,像是在重新认识他。


“干嘛!还不让人有点短板啊!”黄子弘凡把头埋在了手臂里,抬着一双狗狗眼看向高杨,弱小又无助。


“只是没想到。”高杨没忍住,屈起食指掩在唇边,很清浅地笑了出来,“还以为你各方面都和我势均力敌。”


“高杨,我有感觉被冒犯到!”刚才还蔫着的小朋友一下子绷直了身子:“我跟你说,我这回一定考进前100名!”


“你可实际点吧!上一次段考你是368啊!”张超扶着额头翻了个巨大的白眼,虽然老师从一开学就给了他这个目标,可是他把黄子从500多名拉到300多名已经竭尽全力了,短时间内直接挤进前一百并不现实啊!

“要不,让我来试试?”高杨看向张超,给出合理的分析:“你自己也要准备期末考试,对着他不免头疼,我已经放假了,有空。”


于是,黄子弘凡就这样被合情合理地转交给高杨。


很快,黄子弘凡就发现高杨比张超还魔鬼,张超只是抓着他周末学习,而高杨直接给他加了晚自习,他一个高中生竟然成了G大的自习室的常客。


还好高杨也同意劳逸结合,并没有剥夺他每天中午去琴房练琴和练声的时间,周五也由着他一如既往地踩着ddl完成Lars’s Friday  Night,再和他约一顿宵夜。


“阿黄,你将来想做歌手?”高杨把一只剥好的小龙虾放在黄子弘凡碗里,头也没抬地问,继续剥下一只。


“对呀!唱作型的歌手!”黄子弘凡虾来张口,笑得极其灿烂又欠揍:“高杨你可真体贴,将来哪个女生嫁给你那要幸福死!”


高杨闻言翻了个白眼,“今天你请客。”


明明知道自己练吉他练到手指起水泡,还要来吃小龙虾,然后可怜兮兮地说自己剥不了,根本就是早有预谋。


“那有什么问题。”结账什么的都不是事儿,黄子弘凡继续不要脸地享受高杨剥好的小龙虾,并且还适时地匀一些到他碗里,一副体贴的样子说是让他别光顾着剥。


好在黄子弘凡闹归闹,还是很有分寸地只点了一小盘小龙虾,高杨没花多少时间就结束了自己的剥虾工作,继续问他:“有想去的学校吗?”


“有啊!Berklee 、JHU、MSM这一类。”


“都在国外,那你的英语还真是道阻且长。”


“我这不是有在努力嘛!”


“那倒是!”高杨对这点并不否认,因为他能感觉到虽然黄子弘凡嘴里抱怨要在他这上晚自习,但一次都没有懈怠过。


“高杨你呢?要做摄影师吗?”高杨大学专业就是摄影,这一点似乎没什么疑问,黄子弘凡听高杨嗯了一声,又凑过去说:“下次我上台唱歌,你来给我拍两张嘛!”


“看我心情!”


“诶~怎么还耍大牌了呢?”


“谁让你今天劳逸我帮你剥虾?”


“那不是因为你想听《love yourself》我才练了一周的吉他,我手指起水泡都是因为你好吗?”


“下次你还是继续弹钢琴吧!”

 

“行啊,那下周你想听什么?”


“随便!”


……


期末考试很快如约而至,诚如张超所说,短时间内考进前100名是不实际的,但黄子弘凡还是有在进步,这一次是210名,这已经出乎张超的预料了,于是他在认真看了一遍黄子弘凡的卷子后,打从心底发出感叹:“黄子,你真的要好好感谢高杨学长。”


“我本来想用考进100名感谢他的,前几天开考的时候我还跟他说我一定可以。”黄子弘凡把卷子塞进书包,神情少有的落寞。


“黄子这回认真啦?”方书剑看着黄子弘凡离开课室的背影,才凑到张超耳边低低地问:“怕学长失望?前几次没见他这么难过啊?”


“高杨学长就没往要他考进100名的标准教,是黄子自己没感觉到。”张超一副了然一切的语气,手里的书包甩了一圈单肩背上。


“那你还说让他谢谢学长?”梁朋杰从后面跟上,不明所以地问。


张超回头挑眉:“知道什么是厚积薄发吗?”


看着梁朋杰和方书剑两个不开窍地摇着头,张超白了一眼并没有什么兴趣深入解释。


出成绩这天刚好是周五,黄子弘凡的Lars’s Friday  Night并没有什么意外地拖更了。


Gyon:阿黄,要不要过来?


和文字一起的附过来的是一个定位和一张游戏厅的照片,就在他们常去吃小龙虾的那个商场里。


黄子弘凡这会本来就别扭,不知道该怎么面对高杨,看着微信犹豫了一会,结果对方又迫不及待地发来了下一条——


Gyon:小屁孩过河拆桥?


Lars:啥?


果然秒回。


如果黄子弘凡能看到,就会发现高杨这会正得逞地弯着眉眼,勾着唇角。


Gyon:我不舍昼夜,不辞劳苦地陪某些人备考,结果有人一考完就玩消失,还装看不到,不回复。


手机都好像变得有些烫手,太阳穴凸凸地跳个不停,黄子弘凡没办法地叹了一口气,对高杨这义正言辞的指责百味杂陈,知道躲不过,老老实实地套了外套出门,还不忘及时回复——


Lars:我这就过来。


-----------按下暂停键------------

关于上文中提到的几个学校的简称:

[Berklee:伯克利音乐学院]

[JHU:霍普金森大学]

[MSM:曼哈顿音乐学院]

都是黄子拿到offer的大学哈!


----------------- 本章彩蛋 ------------------

【谁给你的自信】彩蛋3.0


----------------- 后续章节 ------------------

谁给你的自信(四)


评论(12)

热度(142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