流樱

【小凡高】Secret·知道你要来,我从早晨睁眼就开始期待

· 紧跟时事的伪伪现背又来了

· 一些散装的想象美好,缘更,前文见合集

· 都是我编的,不是真的

· 不要上升!不要上升!不要上升!



++++++++++++++++++++


最近这段日子还真是过得挺规律的,做核酸、练歌、看书、睡觉……


偶尔会有些工作上的意外变化,突如其来、让人发愁,但总能解决的。


虽然是这几年里难得的闲暇,但说不上享受,相比起来,去年在上海几乎连轴转的四五月,才更让人安心。


我把整理好的谱子放进柜子里,顺便摸了下吉吉的头,不自觉就笑了。


这只黑猫,是个很久以前的故事。


它应该就是个临时排练道具,在那只大的黑猫做好送到剧组后,就放在一边成了“吉祥物”。


说实在的我记不清了,应该是阿黄塞我手里的。那天是魔女最后一次完整联排,我们first date的一波人都去看了,而阿黄特别认真,全程没看我一眼,哪怕没有他戏份的时候。


结束后他们剧组去聚餐,就剩下黑猫在我手上,也没人问我要回去,于是它就在我家柜子里了。


为这事阿黄还心里嘚瑟得不行,面上假装遗憾地给我讲道理,说实在想看的话我要不拿个工作证到后台看。


其实,就算是碰个可以到后台看的时机,都很难。


且不说不在一个城市的情况,就算在,只要有别的工作,或者别的友情局,甚至是更似是而非的理由,我们就会轻易而果断的放弃去看对方的剧。


这是我们从来没有明说过的默契。


关上了玻璃柜门,我盯着自己的影子,发觉头发有些长了,但还完全没到要剪的时候。


我转身坐回书桌前,抽了架子上的相册随手翻着。


里面是我收集的一些我演出的照片,也有和阿黄一起的,中间有几页夹了些音乐剧的赠票,有些剧院会主动给场工,有些是我们厚着脸皮要的,有些是撕过的票根,有些是完整的……


我不知道阿黄有没有翻过这本相册,这些赠票日期、地点都零零散散的,只有2021年5月4日到2021年5月8日,艺海剧院的《烟雾》,整整齐齐。


那阵子我知道阿黄到上海了,为的是新剧的排练,因为剧组安排的关系我们甚至都不住在一起。


于是我像是赌气一般,说要休息保持体力和状态,连饭都不和他一起吃,却又每天让场工去向剧院要一张票,但一次也没有问他是不是能来看一下。


—— 羊儿,晚上见。


那天我觉得阳光好明媚,一定不是因为我睡到快中午的缘故。


虽然有一秒疑惑过,但我才不在乎阿黄的票是哪里来的。


我起床洗了个头,敷了个面膜,刮了胡子,喷了香水,终于深吸了一口气,回了他一个“1”。


出门的时候没怎么挑衣服,看来看去还是觉得黑色最适合、最自在。


原来,知道你要来,我从早晨睁眼就开始期待,是这样的感觉——我坐在车里去上班的时候,看着路边一棵棵不怎么茂盛的树都觉得生机勃勃好看至极。


舞台灯光亮起来的时候,我竟然一点也不紧张,整个人的状态前所未有的游刃有余,那是一种只要做我自己就好的安全感,我毫不怀疑,我会做得很好,我的《烟雾》末场,会顺利收官。


唯一让我始终觉得不真实的,是下班回酒店的车里,阿黄坐在我身边。


“高杨牛逼!”


“真的假的。”


我转头看他,路灯一道道过得很快,其实看不清他的表情,但我记得他的隐形眼镜在瞳孔里一闪一闪。


他忽然抬手捋了捋我鬓角的头发,好怪,好像我们之间还没有过这样的动作,我呆着也没想过躲,就是不太习惯,大概还眨了眨眼。


“羊儿,你是不是很热啊?”


这弯转的我没有反应过来,感觉车里的空调也送了一丝凉风,而我下意识地回他:“是挺热。”


我合上了相册,打开手机想问问阿黄起床没,又想了想他大概不是在工作就是在睡觉,与其等他回复,不如翻翻手机相册,有个视频,时间在2021年5月10日的凌晨——


可是,那片海,仍在前方呼唤

这是唯一方法

让我去接近他

……


阿黄学我唱的,还学我吐烟。



======记于 2022.05.10========


*有兴趣的话,可以配合合集里的我的羊儿来探班了 一起看👀


(我不知道我在写什么……就是很想很想……


评论(9)

热度(134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