流樱

【小凡高】Secret·我的羊儿来探班啦

· 伪伪现背,一些散装的想象美好,缘更,前文见合集

· 都是我编的,不要上升!不要上升!

· 紧跟时事,极限操作,黄儿视角叙述

· 可能有一丢丢酸酸涩涩,但我觉得还是甜的


++++++++++++++++++++


“羊儿我已经上飞机啦~走了啊~”


北京回上海的最后一班飞机,已经推出,正在缓慢地驶向跑道,透过舷窗还能看到候机楼明亮的灯光,就是很安静,莫名地透着属于夜晚的那种安静。


我看着“走了啊”那三个字,莫名地觉得心底好酸,眼睛也酸。


我总是在匆匆忙忙地跟羊儿说“走了啊”。


“嗯,阿黄拜拜,💛💜❤️。”


从来没有认真地回想过是什么时候开始的,羊儿在和我发微信的时候,偶尔就会附带黄、紫、红这三个颜色的爱心。


我没问过他是不是在说“我爱你”,anyway,我就当做是,毕竟要他直截了当地说有点为难他。


他总是很包容,不像我,每次面临长长短短的分别,总是粘着他一直闹。


—— 高杨,你究竟是太有安全感了还是不在乎啊,你知不知道聚少离多是爱情的致命伤!


—— 那阿黄会因为聚少离多就不爱我了吗?


—— 那当然不会!


—— 嗯,那我是太有安全感了。


这些吵吵闹闹的片段,就是在各种让人崩溃的时刻支撑着我继续往前走的力量。


离开候机楼已经有一段距离了,舷窗外黑乎乎的,就只剩下必须亮着的跑道指示灯。


有些像今晚剧院里那片星星点点的蓝色灯海。


我一如既往的看不到观众的脸,但她们摇晃着手上的蓝色手环看起来很漂亮很漂亮。


我手上也有一只,蓝蓝的光真的挺好看,是属于我们1975的。


眼睛里又晃着水了,不行,我真不能哭了,我一纯爷们。


于是我打开微博,看着输入框好久,觉得好多话想说可是又理不出头绪,飞机要起飞了没什么时间给我想文案,最后就归结为一颗感恩的心。


发送前我犹豫了一下,再加了一颗心。


没错,是给我的羊儿的。


进入“飞行模式”,城市的灯光渐渐再也透不过云层,我又在天上了。


翻了翻手机相册,看着开场前我们和羊儿在后台的合照,才有几分真实感。


羊儿居然来了!


“要来怎么不告诉我?”


拍完照后超儿他们就很自觉地关了门给我和羊儿留出空间,我靠在化妆桌上搂着他的腰,心里被填的满满的。


“时间不太确定,挤出来的。”他前倾了一点穿过我的手臂撑在化妆桌上,“怕万一来不了告诉你了你又要失望的。”


“你就不能说是给我一个惊喜吗?”


我哭笑不得,闻到他身上熟悉的香水味,凑过去和他接吻。


羊儿吻技很好的,温温柔柔,香香软软的……


“我以为我们又见不上了。”


好几次了,每次不是我要走就是羊儿要走,我们在一个城市都见不上面,飞机一起飞一落地,我们又分隔两地了。


“所以我这不是来了嘛!”他抵着我的额头摸我的脸。


我有点心疼化妆老师刚给我擦好的粉底。


“很想你。”羊儿少有地会说得这么直接,这回是他主动吻我的。


我们好像亲了很久,说实话我的嘴都有点累了,但我发誓不是亲够了,是真的不能继续了,着火了。


我只能推开他,给了他一个“你懂的”的眼神。


我看羊儿也深吸了一口气努力平复的样子,歪着头越过我去看镜子,拍了拍他自己的鼻子嫌弃地说:“吃了一嘴的粉底……”


“我还没说你蹭花我的妆了呢?一会怎么跟化妆老师说?”


“我给你补。”


我倒是没想到他真的拿了桌上的粉盒给我补妆,这是被化妆老师熏陶的,我们自己也多少会点了。


“怎么不告诉我?”


我有点懵地抬眼看他,一时没理解他在说什么。


然后他把粉盒放回了桌面,盯着我的眼睛问:“这段时间是不是过的很辛苦?怎么一点也不跟我说,超儿他们都知道,就独独瞒着我?”


“我以为你只是排练辛苦,我都不知道……”


“你那时候还怪我自己扛不说,你呢?”


我突然有些理解当时的羊儿,更理解他现在的心情,可是真的没事儿,我没事儿,我有羊儿,天塌了我都扛得住。


“你来看《烟雾》……”


“就是因为真的想见你。”


我终于开口打断他,“只是因为想看你在舞台上的样子,他们都说你演得很好,我一次也没看过,我就是想去看看,没有别的原因。”


也不是完全没有好处的,我想见他,就真的可以去见他了。


他在舞台上全身心地投入的样子好迷人,他拼命挣脱枷锁在台上痛苦地来回爬着的样子我看了好心疼。


我想起那些他为那个角色思考苦恼的日子,可是我知道他一定会做到的,就像那时在我眼前闪闪发光的他,我好骄傲。


所以我也要拼命奔跑,我不怕辛苦也不怕挫折,因为我拥有那么好的羊儿。


他看到我来了,嘴上不说,眼里都是光。


那时候我就觉得浑身都是力气,工作再难,烦恼再多,至少羊儿还在我身边。


“我也是很想来看看你,可是待不了太久……”


我知道的,羊儿看了一会就走了,我知足的。


那天你和我 那个山丘


那样的唱着 那一年的歌


……


我真的没想到自己会控制不住,眼前蓝色的灯海好美,歌词让我想起了很多很多难忘的时刻,不仅仅是我和羊儿,还有我的1975,还有梅溪湖,还有和台下的观众们……


就真的没绷住……


我爱上了一个人的笑容


我可以收藏


也可以拥有


我真的很知足。


飞机落地了,我又瞬移了一个城市。


已经是新的一天了。


今天我有另一件大事。


有点兴奋,其实更多的还是紧张。


手机连上信号的下一秒就收到了羊儿的信息——


黄Oliver加油啊!


对了,新歌的demo给你听听,黄大师要不要给点意见?


======记于 2021.06.27========




评论(14)

热度(187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