流樱

谁给你的自信(二)

黄子弘凡:高中

高杨:大学

  • 一定程度的ooc校园au,两人都是直掰弯,必然是HE!

  • 会提到1975和代代。

  • 社会背景是同性可婚可恋但依旧不是主流。

国际三禁,不要上升!

====================

【前文】

谁给你的自信(一)


【正文】


01


黄子弘凡躺在床上,看着微信通讯录里多出来的那个叫Gyon的联系人,莫名有一种踩在云端,头晕目眩的感觉。


Gyon:你在用和我的对话框练习打字吗?


Lars:啊?


Gyon:要不然为什么一直“正在输入……”


卧槽!黄子弘凡猛地拍了一下自己的脑袋——黄子弘凡你第一天用微信吗?


Lars:

我就是想说

刚才我回来的时候,看到学校附近新开了一家火锅店

明天你要不要来试试


Gyon:这么着急还我一顿饭?怕我收你利息?


Lars:

哪跟哪啊!

我是真的想吃

还想顺道找个人一起看复联4……


Gyon:不好意思黄子,明天我有其他安排,下周?


Lars:行啊!下周六下午我有个篮球赛,等我结束后!


Gyon:好


第二天,黄子似乎没有找别人去看电影或者吃火锅,而是发了一张习题集的照片,然后配文:张超是魔鬼!


很快,高杨就发现黄姓小朋友不是一般的活跃,朋友圈更是一天好几条没个重样的,有时候早上会元气满满地感叹阳光明媚,有时候会吐槽老师上课无聊,碰见路边的小猫小狗要拍个视频说它们好可爱,吃到了好吃的食物要发个图安利,常常看到一个名为[1975forever]的群聊记录,截图内容都是四个人毫无营养的互掐,常常看到他熬夜写作业,抱怨小山一样的习题,说肚子很饿,人很困……


就这样,黄子弘凡成了高杨朋友圈里一道有趣的风景线,高杨乐此不疲地围观小朋友生活里的碎碎念,以至于虽然一周以来两人零交流,高杨对黄子弘凡的了解依旧以一日千里的速度增长,在周五的晚上更是收获了一个惊喜——欢迎大家再次来到Lars’s Friday  Night。


这是一个视频,小朋友火急火燎地弹了一段《菊次郎的夏天》,看起来,似乎是每周五都会发,可是黄子弘凡设置了朋友圈三天可见,高杨只看到了这周的。


相比起高杨,黄子弘凡就没这么幸运了,因为高杨最新一条朋友圈,还停留在开学那天,一张桂花的照片,配文:今年的桂花似乎特别的香。


自己不发朋友圈就算了,难道也不看吗?一星期了,不评论就算了,黄子弘凡连高杨一个赞都得不到,所以此时此刻,他看着和高杨的对话框,不知道是不是要提醒他,明天的约定……


02


Gyon:明天你什么时候球赛?


我靠!黄子被这突然弹出来的消息吓了一跳,扑腾了好几下才堪堪救下差点和地面亲密接触的手机,深吸了一口气才“冷静”地回过去——


Lars:

3点!

在学校篮球场!

你要来看吗?


Gyon:嗯!


Yes!Yes!Yes……


黄子弘凡极其兴奋地在自己大腿上用力地拍了好几下,似乎并不会疼的样子!


周末的校园,散去了往常熙熙攘攘的笑闹,透着一份岁月安然的平静,风摇动着树叶沙沙作响,带来了不远处时隐时现的喧嚷,提醒着高杨目的地所在。


他来得晚了一些,到球场的时候中场休息哨声刚好响起,高杨一眼就捕捉到黄子弘凡的身影,不同于之前那副套在校服里乖宝宝的样子,今天他一身黑色的球服,脚上那双红白相间的篮球鞋尤为显眼,头上还套了发带,是个一身supreme的酷boy。


没想到的是小朋友还挺受欢迎,刚下场的就被几个女生围着,又是递纸巾又是递水的,远远看他礼貌地笑了笑,摆摆手也不知说了什么,并没有接下递过来的水和纸巾,径直向场边走去,1975剩下的三个人都坐在那,给高杨留的位置也在那。


高杨看着他拉起衣角胡乱地擦着脸上的汗,露出精瘦的腰腹,当然并没有腹肌,忽然就一脸不可置信的表情看着梁朋杰,下一秒似乎就互掐起来,等高杨走近的时候终于听清了——


“梁朋杰你有没有心?给自己买水不知道给我带一瓶?”


“你也没让我买啊!何况刚才不是好几个女生给你递水,你自己不拿!”


“我不管,你的给我!”说着黄子弘凡说完就要去抢他的可乐,梁朋杰一个激灵跳起来后退了两步,没想到被黄子弘凡发狠一下拉住,只好挣扎着嘴里大喊:“我才不要和你交换口水咧!”可喊完了才发现黄子弘凡除了手上用力,眼睛根本没看他,目光从他肩头越过,眼底燃烧的怒火不知道什么时候变成了闪亮的小星星,然后咧着嘴露出一排大白牙笑的灿烂:“高杨你来啦!”


高杨嗯了一声,面上表情清淡,却不知眼尾勾着笑意,把手上的水递到黄子弘凡面前。


“啊!还是学长最好了!”黄子弘凡一下把梁朋杰扔到自己身后,接过那瓶略带凉意的矿泉水,咕噜咕噜地灌,亮晶晶的狗狗眼看着高杨冒着感恩的小心心。


“原来黄子说要我们留个位置是给学长的?”张超对眼前这意料之外又情理之中的状况有点懵,黄子和高杨的交情好像比他想象的要深厚啊!


“怎么样!我有面子吧!”黄子弘凡得意地拉着高杨坐下,拧上了剩下小半瓶水的瓶盖,“你好好看着啊!我马上把他们解决掉!”说完就一溜烟地跑回了场上,和队友们开始热身准备下半场。


——天哪,原来黄子和高杨是认识的吗?两位辩论大神是什么时候会面的?

——高杨学长真人比照片好看太多了!


高杨特意来看黄子弘凡打球这件事,着实在现场掀起了不小的暗涌,1975剩下那三个也不敢说,也不敢问,纠结了一阵方书剑还是开口了,“那个~学长……”对上高杨认真聆听的眼神,指了指身边的袋子,里面还有好几瓶可乐,“我们是有给黄子买水的,刚才就是想和他开个玩笑!”就好像被抓包欺负同学一样,认真地解释着。


“哦?”高杨眼底几不可见地亮了一下,问着自己是不是也可以要一瓶,而后接过方书剑递过来的可乐,径直拧开喝了一口,看向场上准备开球的黄子,说:“运动完喝可乐?似乎没什么好处吧!”


“黄子就好这口。”梁朋杰接话说道。


高杨听了像是了悟一般点了点头,“他应该多吃点浅色系食物,稀释一下。”


???


三个人愣了几秒,反应过来后全体笑的前仰后翻,学长不愧是白切黑!太绝了!


03


这一场是决胜之战,两个队比分咬得很紧,局势一度焦灼,作为主力的黄子弘凡在球场上似乎换了个人,没什么废话,大部分时候言简意赅地冷静指挥,偶尔急了也会吼两句粗口,三分线罚球的时候,总是不自觉地顶腮,似乎是给自己暗示鼓励,基本上他手里的球都会划出一道完美的弧线后命中,然后他就会一点点得意地扬起嘴角,也有失误的时候,这时候的神色就会微微严肃了一些,似乎有点怪自己……


午后的阳光洒在他身上,映着汗水铺了一身微弱的磷光,小麦色的皮肤被勾勒出力量勃发的光影,手腕上的银镯子时不时划出耀目的线条……


高杨不自觉地捏了捏手指,有些后悔今天空着手就出门,他忘了一件很重要的东西……


终场哨声吹响,黄子最后一秒硬是灌进去一个三分球,以仅仅一分的优势赢了!


观众们瞬时群起欢呼,张超几个人吹着口哨大喊黄子牛逼,冲上场去和球队的人一起把黄子弘凡围了起来,很快就看到他被来回抛向空中,高中生的年纪,庆祝胜利的方式直白又热烈,场面一度沸腾,而高杨仅仅是wow了一声,站起来长久地为小朋友鼓掌,看起来竟有些冷静得格格不入。


阳光已经斜了角度,笼罩着黄子弘凡小跑过来的身影,高杨一时分不清是阳光刺眼,还是黄子弘凡笑得刺眼,下一秒小朋友就熟络地搭上了他的肩,“怎么样?我厉不厉害!”


“黄子,你那一身臭汗的搭学长身上你要不要脸啊!”


被梁朋杰那么一吐槽,黄子弘凡也觉得自己好像是有些过分,毕竟高杨穿着一身整齐的白衬衫,凑近了还能闻到那种洗衣液的清香,于是收回手退了半步,卡在嗓子里那句不好意思还没说出口,就看高杨递过来一瓶可乐,低低地用只有黄子弘凡能听到的声音说:“我没有洁癖,不至于。”


“怎么突然又有可乐了?”黄子弘凡接过来,仰头灌了一大口,“你特意去买的?”


“不是!”高杨指了指身后的袋子,“他们有给你买,之前逗你玩呢!”


我靠!黄子弘凡骂着就又要追着梁朋杰打,好在他体力消耗得差不多了,也就闹了一下,没忘记高杨是来等自己吃饭的,回头拿起书包,凑到高杨身边:“我冲个澡,等我一下啊!”


高杨从善如流地点了点头,几个人也算看出来高杨和黄子弘凡后续还有约,识相地说了再见闪人。


等到黄子回来的时候,竟然看到高杨身边又围了几个女生,啧啧啧,这似曾相识的场景,“高杨!别叭叭了!吃饭了!”


高杨闻声看过来,似乎是无奈,歪头笑了一下,插着口袋慢悠悠地走向他,留下身后几个女生看着两人的背影,各种倒吸凉气。


“学长魅力挺大,每次就等我几分钟,也都能招一堆女生呢!”


“这怪我?”


“怪我!下次不敢让您等着了!”


----------------- 本章彩蛋 ------------------

【谁给你的自信】彩蛋2.0


----------------- 后续章节 ------------------

谁给你的自信(三)


评论(13)

热度(146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